法兰西的羊

野蛮生长扎根于最深处

拿什么来爱你【贤林】

  

        我遇到过很多人。有人让我发烧,我以为那是爱情,结果烧坏了所有。有人让我发冷,从此消失在生命里。有人让我觉得温暖,但仅仅是温暖而已。只有你,让我的体温上升0.2℃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爱一个人是什么感觉?四五年前如果有人这样问,秦霄贤或许会说,爱一个人可能是时时刻刻都想和她腻在一起,会有莫名其妙的占有欲。可现在如果有人问自己,爱一个人是什么感觉,他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他“爱一个人的第一个感觉是自卑,会觉得自己配不上那个人”


     感情有很多种,最令人卑微的便是爱而不言。简称暗恋,为什么最卑微?因为不是所以的暗恋都可以有窥见天光的一刻,偏偏也是最容易满足的。

  今天是饼哥儿子过生日,玩的好的师兄弟有时间的都过来了,热热闹闹的围了一圈。秦霄贤一进来就在找那个身影,可把房间扫了个遍都没寻着。凑到正在抱着儿子拆礼物的饼哥那,好似无意间的问“饼哥,大林今天不过来吗?” 

  “嘿,他那已经和朋友喝上了。说是之前就约好了。加上他也喝了酒再过来不安全,小孩生日年年都有不差这一个”。说着还指着桌旁那一堆礼物“不过咱林林早就把礼物备下了”。

  秦霄贤很想问一问是哪个朋友?拍戏认识的?还是录综艺认识的?可他要以什么身份问出口,什么立场去问,所以到最后也只是“好吧”两个字。

  饭后饼四搭档和岳越搭档坐在一起搓麻将,秦霄贤和九龙、九华他们在沙发上看着电视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近况。屏幕在王九龙手里切换着,突然固定了下来。“嘿,这不我表哥吗?”秦霄贤抬头把目光投向屏幕,是个综艺。他知道这个综艺,郭麒麟在里面和人同居做室友。嗯,他嫉妒的不得了。他不像师傅早些年收的儿徒可以住在师傅家里,和郭麒麟同住朝夕相处。和他的关系也并不像其他师兄一样亲密,更别提吃到他做的饭了。

  如果以前你告诉秦霄贤,他会有自卑嫉妒的情绪他可能会觉得离谱。现在这些情绪都明晃晃拍在了他的脸上。

  自己没有和他没有一起长大的情分、没有和他同台演出的经历、没有被认可的基本功,社交圈好像也在逐步不同。

  要放弃吗?不 绝不,他不甘心。所以他尝着走出舒适圈,他开始涉足综艺、试着进入郭麒麟的领域试着拉进他们的距离。

  “老秦,你看我表哥这绝对是喝高了”王九龙拿把手机举到他眼前。照片里郭麒麟的头发被放下顺毛显得他更幼态了,和他合影的人和他一样戴着一副黑边眼镜,一前一后,头挨头嘴角勾起好不亲密。看这张合影,秦霄贤只觉得被人在冬天里朝嘴里塞了一口,冰凉酸涩的橘子还是搁雪地里拿出来的那种。这张照片的角度,绝对要郭麒麟和那人离的非常近才拍的出来,也许郭麒麟是坐在他腿上也说不定。

  “哟,这底下还有人评论说他俩这是官宣恋情呢?”这句话无异于就想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,他现在只感觉全身都血液都在此刻倒流回心脏。所谓理智、克制都他妈滚蛋吧!什么循序渐进,慢慢发展都是扯狗屁。

  “哎哎,你干嘛去啊老秦”

  “我摘月亮去”

   一边按下楼的电梯,一边拨通手机里那个从未主动拔出的数字。心跳仿佛在这一刻和手机铃声同步。

  “郭麒麟,我可以去找你吗?就现在”

  “为什么”

  “因为我突然明白,我做不到和你先各自安好,然后在顶峰重逢。我想现在就和你一起看同一本书、听一首歌、看同一部电影。本来我是打算先努力向你慢慢靠近的,目前看来一步一步的走太慢了,我认为我因该一路狂奔。”电话那头一直没有话语传来,可秦霄贤知道他就在另一边听完了他的爱意。这些爱由涓涓细流逐渐汇聚成海,可以让他溺亡,也可以化作风托起他。

  电话那边不再是呼吸,而是传来了一句让人摸不着头脑的话“你知道疯帽子吗?”

  “嗯”

  “那你知道乌鸦为什么像写字台吗?”

   秦霄贤没有溺亡在海里,他的爱被看见被接受,化作了助他奔向爱人的风。

  我的心疯狂跳动着,像春天那样。我不要和你短暂相遇,我决心不再隐藏爱意,我要让世人都看到我对你的情意。乌鸦为什么像写字台“因为我喜欢你没有道理”。

  内容私设,时间线私设不上升本人。接受建议,不接受批评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